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房费缩水7成 “五一”游海南可三折入住五星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0-04-23 09:45: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距离“五一”黄金周还有十天,各旅行社开始陆续迎来假期出游报名的高峰期。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最火爆的海南线由于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比春节期间下降了四分之三,因此海南游线路的价格也随之大降。有在线旅游网站统计,五一期间海南五星酒店特卖价只需春节期间的30%左右。


  海南“天价”酒店成过去式


  据携程网统计,今年“五一”期间海南三亚二到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分别约230元、300元、460元、1100元,比春节下降了四分之三,降幅惊人,数万元一晚的天价房已经绝迹。


  受酒店价格的影响,网上报名自由行和团队游产品也大幅降价。以5日游为例,选择五星级酒店,报价最多下降七成,五星特卖产品的价格只有春节时的30%左右。其他住宿等级不同的产品,“五一”价格也比春节下降了一半。大部分产品从4月28日开始明显上涨,30日最高,之后迅速回落。


  港澳酒店价格同比上涨一成


  随着今年经济形势好转,五一期间港澳酒店价格呈水涨船高势头。来自中国旅行热线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酒店的房价,同比普涨10%。其中,四星酒店价格成为总体价格上涨的“火车头”,部分酒店涨幅超过30%。而与四、五星酒店的情况相反,三星酒店的价格则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旅行社方面表示,省内游如生态、温泉、海滩、漂流等线路,五一期间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海南、桂林、厦门等3天短途线保持去年水平,相比平日略涨10%左右;北京、东北、四川、云南等五六天的长线游则基本上维持在平日价。


  此外,今年本地旅行社还针对年轻游客推出了全新的“省内漂流高铁团”,将去程的交通从汽车改为高铁,不过价格也随之上涨4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