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欧洲火山灰仍影响飞行 无法抵穗广交会客商退房

http://www.cnair.com 2010-04-21 10:16: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依然影响欧洲航空业,大部分封闭的机场尚未解封,往返广州和欧洲的航班仍基本处于停飞状态。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内部分星级酒店获悉,准备参加广交会二期的大量欧洲客商也因受航班影响,陆续取消在广州市内预定的酒店。


    二期欧洲客商纷纷退掉已订客房


    记者昨天从白天鹅、白云宾馆、富力丽斯卡尔顿等广州市内多家五星级酒店了解到,由于受到广州往返欧洲航班取消,大多酒店均存在欧洲游客滞留在广州的现象。但相比起来,二期退房的现象更为严重。白云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19日当天,就接到了不少单都是参加广交会二期的欧洲客人退房的,而富力丽斯卡尔顿也出现有近10间客房退订的现象,均为欧洲客商。记者还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由于受到航班影响,广交会二期欧洲客商无法抵达广州,某四星级酒店竟然在一天之内取消了30间欧洲客商的客房。而据透露,最近两天也有近300余间客房延迟退房,大多分布在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均为打算返回欧洲的广交会客人。


    记者还了解到,从20日开始,广州市内部分旅行社接待入境游客商人数明显增加,不少客商延长了在中国境内逗留的时间,利用参展后的时间,前往广东省内甚至省外知名旅游景点游览。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部分客商确实是受到航班影响停飞而改成旅游。


    滞留欧洲广州团最快本周五返回


    另外,记者从广之旅获悉,受到往返欧洲航班取消的影响,该社一个28人、原定昨日归来的欧洲游团队被迫继续在阿姆斯特丹停留,预计最快返穗的航班将于23日起飞。


    广东中旅欧非中心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社现在没有游客滞留欧洲,今日该社原定有一个30多人的欧洲游团队预计前往法国、瑞士等国旅游,受到欧洲多国航班取消影响,该团已经暂停出发。25日还有一团欧洲游团队预备出发,目前也处于观望状态。另外,目前欧洲各国领馆仍在正常接受广东游客的旅游签证申请,签证服务未受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