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经济型酒店排名欲更新

http://www.cnair.com 2010-04-20 09:30: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从来就没平静过。在经历了快速增长、金融风暴瓶颈、泡沫收缩等几个阶段后,经济型酒店市场格局可能将再次发生变化。主打二三线城市中小型连锁酒店的行业新秀尚客优获得风投注资,汉庭在美国上市。业界认为,尚客优和汉庭资本筹措的成功将使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据中国饭店协会资料统计,高档酒店主要针对高端商务客人,市场拓展空间较窄,国内五星级以下的酒店亏损情况明显,投入产出比低、客房空置率高。在我国饭店业整体利润水平低、回收期长的情况下,经济型酒店以高达50%的经营利润率、3-5年的投资回收期、平均70%以上的入住率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备受投资者青睐。


  经历了金融危机后,经济型酒店行业在其它行业尚未恢复时便提前复苏,高调回暖。从去年开始在全国重新开始扩张,至今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推动。各经济型酒店巨头在一线城市的竞争更加激烈。如家、锦江、7天纷纷在上海和广州增加门店数,而专注于二三线城市扩张的尚客优也加速扩张计划。并被评选为第五届中国酒店星光奖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快其品牌化进程。


  或许在经历了各经济型酒店品牌重新整合之后,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排名将全面更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