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海南拟对酒店客房价格进行临时干预

http://www.cnair.com 2010-04-13 09:5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到,我省物价部门加紧做好节日期间酒店客房价格调控监管的基础性工作,初步拟定对酒店客房价格进行临时干预。


  近日,省物价局牵头旅游、工商部门及旅游协会等,奔赴海口、三亚、兴隆等地区反复调研,重点研究了基准价、干预方式、干预时段、干预区域、干预酒店类型选择和涨幅控制等,多方听取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酒店经营企业及来琼外地游客等意见,理顺了我省近几年来旅游酒店客房价格波动规律,并对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变动趋势进行预期,拟定我省五一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临时干预的方案。目前文件已会签完毕并上报省政府。


  我省物价部门尝试从3个方面建立旅游价格调控监管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横向联合,有效整合资源。省物价局拟与省旅游委联合发文,规范旅行社地接价。海口市物价局在多次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联合旅游等部门近期出台海口地区旅行社专项整治方案,计划用1年左右时间,专项整治旅行社零负团费经营模式,打击低于行业平均成本恶性竞争行为,为理顺景区点、酒店客房、餐饮及购物点等旅游下游产业价格创造监管条件。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遏制恶性竞争。省物价局拟联合万宁市政府在兴隆地区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景区(点)市场准入、研究制定兴隆地区游览参观一票制或套票制、推行电子门禁系统管理和税控管理、实施旅游酒店客房价格淡旺季调控,以及加强对兴隆地区的组织领导、整合执法力量等十条政策措施,督促地方政府下大力气整合旅游资源,利用价格杠杆推动兴隆旅游产业升级,避免区域内重复建设及恶性价格竞争。


  三是实行明码实价,规范酒店经营。省物价局决定,自2010年4月15日起,全省所有宾馆、酒店、招待所、旅馆等提供客房服务,除书面约定价格外,门市销售价格必须实行明码实价,诚信经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