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博来临 酒店趋于理性 谨慎对待涨价

http://www.cnair.com 2010-04-08 13:5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与奥运会酒店预订前热后冷相比,2010年世博会的酒店预订显得更为理性。去哪儿网酒店搜索结果显示,上海地区经济连锁酒店价格普遍在200元至300元左右,价格仅比平日价格上涨20%至30%。


     吸取奥运酒店教训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期酒店预期过高,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甚至将价格定在1000元~1800元一天。导致奥运期间北京星级酒店实际销售并不乐观,其中四星级以下酒店普遍遇冷。预订率还不足50%。


     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表示,与奥运会不同,上海世博会延续时间长,游客的数量规模大,预计将接待7000万中外游客,所以酒店没有必要疯狂涨价,参观世博会的游客类型更广泛、更大众化,所以经济型连锁酒店会比较有吸引力,价格不可太高。


    世博开幕考验上海旅游接待能力


    2010年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游客预计将达到7000万,如果按人均逗留2天计算,平均每天有近50万世博游客需要住宿。这对上海旅游接待力是巨大考验。


    此外,世博会开幕正逢“五一”假期,闭幕则逢“十一”长假,光是周边地区自驾游客来沪的数量预计就很庞大,因此短期可能会出现房源短缺的情况。戴政表示,苏州、无锡等与上海车程在1.5小时左右的周边城市的酒店客房可以承担一部分缓冲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