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试睡员VS米其林美食评论家

http://www.cnair.com 2010-04-08 13:4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家庭出游在总体旅游中的比重逐步上升,尤其是越来越多的80后自己成家立业并已为人父母。随着收入提高,他们对旅游住宿的需求也发生着变化,由功能设施简单的经济型酒店转向度假型或更高层次的酒店。


    据去哪儿网最新一次针对世博旅游的网络用户调查显示,长达6个月的上海世博成为部分80后家庭的“2010年家庭旅游季”的目标首选。


    调查中显示,占被调查对象五成的80后家庭中:67.2%表示希望以家庭为单位参观世博;30%的80后家庭表示肯定会到上海参观世博。



    家庭式酒店成为80后首选



    与酒店套房相比,更多的80后家庭更青睐“家庭式酒店”。由于世博6300平方公里区域内密布了近百个场馆,花费3-5天的游览时间成为必然。此时,价格合理、交通便利、便于体验当地特色、配套设施齐全的家庭式酒店成为普通家庭消费的首选。



    儿童配套设施成为酒店优选条件



    家庭中的女性多数在出行前会对目的地仔细筛选,做好出行预算。在选择酒店时,有儿童游乐场或提供婴儿床及相关服务的酒店被优先考虑。但也不会只以此作为依据,照顾自己及另一半的需求也同样重要。游泳池、酒吧、SPA中心、康体中心成为和价格、品牌同等重要的选择条件。



    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表示,上海世博呈现出家庭游、团队游的明显特征,由此将带动上海地区酒店业的细分化市场发展。不同于北京奥运会的短时间密集型参观,上海世博的长周期展览将不会刺激各类型酒店价格的激涨。理性消费、品质消费将成为本次上海世博会期间的旅游消费最大特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