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孔明灯与张家界空管的“天空争夺战”

http://www.cnair.com 2010-04-05 11:00: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即诸葛亮)所发明。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作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

每逢天高气爽的日子,充满情趣的市民们,便三五成群升放孔明灯,望着御风而去的孔明灯,升放者满脸的幸福,如同自己获得了驾驭蓝天的那份洒脱,却不知张家界荷花机场的空港们却因此愁云密布。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西北部,9653平方公里,机场离市区中心不过6、7公里,多山的地形已使之成为全国最难指挥的机场之一,多风季节随风而到的孔明灯在空管眼里更像是“惊魂灯”,长达数米的巨型孔明灯若飘到进近区,将给飞机造成极大隐患。为此,多年来张家界荷花机场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宣传警示,每逢元宵等佳节更是如履薄冰,加强防护,用多年来的持续不断辛苦换来了飞机旅客的安全保障。孔明灯升放怡情怡性,但在美丽的张家界它却是“天空争夺战”不折不扣的导火索,其危害性和空中飞鸟一样不容忽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