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界机场2010年夏秋航季市场开拓工作简报

http://www.cnair.com 2010-04-02 11:3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0年3月30日下午3点,张家界荷花机场召开了航空运输市场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敬军主持,公司总经理张世元、党委书记项顺泉、副总经理屈新生、纪委书记符晓涛以及公司市场营销委员会所有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场部负责同志张足奇将三月份的市场开拓情况、下阶段的市场开拓计划和夏秋航季的航班情况做了汇报,然后市场营销委员会成员各抒己见,针对目前换季以后航线航班情况不是很乐观的现状,分析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航空公司的营销政策、大型机场时刻紧张、高铁高速的影响等等一系列的不利因素,同时也分析了国家对旅游业的支持、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阿凡达”炒作等等一系列有利因素,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纪委书记符晓涛做了以“转变观念,创新市场格局”为主题的发言,强调要对今年的航空市场有信心,机遇是平等的,关键要转变观念,“三大航”今年在荷花机场的运力有削减,我们应转而依靠民营航空公司,要加强与海航的联系,尽可能的加密成都、北京航线,开通南昌、大连等新航线。

副总经理屈新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认为应通过省政府制止省内各机场之间的不公平竞争,市场部对已执行的航班的客座率要进行紧密跟踪,及时掌握航班信息。

党委副书记张敬军做了重点发言,强调公司领导将带头分片区开拓市场,在优惠政策上公司将统筹兼顾,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保障能力,以便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落户张家界机场。

党委书记项顺泉发表了讲话,提出:1、要正确理解集团公司以黄花机场为龙头的发展战略;2、要切实转变观念,认清当前形势,抓住机遇;3、夏秋航班排完后还有15%的微调,市场部要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联系;4、加强与包机公司、旅行社的联系;5、对计划航班进行跟踪。

最后总经理张世元做了重要指示,作为下阶段市场开拓工作的指导思想:

1、成立市场营销委员会,集思广益,收集一些有利于市场开拓的可行性建议;

2、每月召开一次市场形势分析会,认真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拟定下阶段市场开拓计划;

3、市场部要创新意识,积极行动,加密重点航线如北京、成都;

4、要想方设法开拓新航线:厦门、福州、大连;

5、清理与各航空公司的协议,对过期的或未签的要及时联系,尽快签定;

6、要跟踪计划航班,对没有实施的摸清情况,对症下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