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持续安全只有起点

http://www.cnair.com 2010-04-02 08:22: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津空管分局为期半个月的安全整顿工作于3月31日结束,此次安全整顿虽然时间不长,将安全整顿与安全审计、军民航防相撞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保证日常运行安全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开展安全整顿工作,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续改进,对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起到了推进作用。


    领导重视、思想统一。3月18日,分局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整顿要求,认真研讨当前在安全管理、安全运行、执行规章、行政管理、作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深层次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将安全运行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注重运行管理和整顿细节,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将会议要求传达到各个岗位,真正做到“举一反三”。会议形成了纪要上报、下发。


    抓住细节,全员受教育。分局及时下发了整顿通知,提出了具体的整顿内容、要求和计划,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管制部门通过组织全体管制员观看兄弟单位不安全事件录像、军民航防相撞知识宣讲等采取多种形式,对照自己的工作认真查找在运行中存在的管理、规章、工作程序执行、信息通报等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对各类协调程序、协调内容、协调方式和培训档案进行了梳理,对管制员在培训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复训和跟踪,直至符合标准要求;对培训工作在制度、措施、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制定出更加切合实际、操作性更强的相关规定,确保培训工作质量。设备保障部门加强了以防止松懈麻痹思想,确保系统运行安全,信息通报及时准确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


    管疏并举,注重实效。分局党委召开了季度思想动态分析会,就如何做好人员思想的疏导工作,关心、爱护、帮助职工,以减轻各类人员的工作压力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为安全工作保驾护航。机关部室深入工作一线,了解运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助运行部门开展安全整顿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军民航管制日常协调、安全审计条款明确和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制排班等实际问题。同时对整改措施进行督促、检查。


    通过开展半个多月的安全整顿活动,分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落实岗位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对持续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年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