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离远点,地面走近点

http://www.cnair.com 2010-04-02 08:22: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3月31日,由天津空管分局副局长张继光带队的防相撞宣讲组,按照计划到空军某师进行军民航防相撞宣讲、交流。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航管处靖相国副处长、空军某师陆兵副师长莅临宣讲会场,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军民航防相撞宣讲交流,是继3月16日军方宣讲团在分局开展宣讲、交流后,由分局宣讲组为军方相关人员进行的宣讲。分局对此次交流宣讲非常重视,安排管制教员何晋晗同志结合天津地区的空域特点和民航的飞行程序精心准备了课件。宣讲首先就民航为保障飞行安全,加速流量采取的PBN(基于导航性能)的基本情况;TCAS(机载防撞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使用规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天津地区民航的飞行程序;军方飞行活动对天津机场运行造成的影响;分局为避免军民航的飞行冲突而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就军民航的防相撞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合理使用空域资源,提高空域利用率,满足不断增长的军民航飞行量对于空域的需求;对军民航飞行冲突较严重的区域进行风险评估,降低军民航发生碰撞的机率。


    通过此次宣讲、交流,达到了加深了解,密切关系,做到了“空中离远点,地面走近点”,促进防相撞各项工作落实的目的,为保证天津地区军民航飞行安全夯实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