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商务部鼓励发展中小型连锁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0-04-01 10:5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30日,商务部发布政策支持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在未来三年内,力争将经济型酒店的比重提高到20%左右,鼓励发展中小型连锁酒店。对于诸如尚客优等主打二三线城市精致型连锁酒店的品牌来说,不啻是一个好消息。


  商务部《关于加快住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充分拓展中低收入群体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住宿消费、休闲度假消费、节假日消费、“农家乐”消费。而且从我国住宿业目前存在结构分布上的问题。从平均房价和入住率来看,高端连锁酒店近年有供大于求的趋势。


  “如果说将来中国饭店业出现进入世界前十强的品牌,很可能就是从连锁酒店中诞生。”张明厚认为,连锁酒店扎根于大众化市场,而国家扩大内需也是要扎根于这个市场。因此连锁酒店应是住宿业发展的重点,中低端酒店多年来一直供应不足,也存在不符合老百姓需求的地方。“像森林一样,既需要苍天大树,也需要小草。”


  目前,我国住宿业的发展中存在高中低档业态比例不合理的情况,高端连锁酒店比重过高,一线城市酒店市场已进入蓝海,广大二三线城市缺乏符合大众需要的连锁酒店品牌的介入,这也是尚客优连锁酒店在2009年一介入便获得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要支持大众化产品开发,更好地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宿需求。”商务部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