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方汽修学校实训化教学助农村青年成才

http://www.cnair.com 2010-03-25 17:4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北方汽修学校自1995年办学至今,已累计培养出近20万汽修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大部分都是农村青年,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农村劳动力转移问题,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备受关注。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是建设现代化农业、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而加强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保证。 

  农村劳动力转移问题,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备受关注。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是建设现代化农业、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而加强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保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的稳步推进,农村青年职业培训和转移就业成为各地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然而,我国农村青年文化水平整体不高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根据他们的特点量身打造一套适用的教学模式,北方汽修学校在这方面颇有研究。

  北方汽修学校的大部分学员是来自农村的初中生,年龄小,抽象思维能力弱。北方汽修学校采用高度实训化的教学模式,将复杂抽象的机械电气等原理用活生生的实例表现出来,让学员容易接受。比如,汽车机械课讲授“发动机分类”时,一边放一个柴油发动机,一边放一个汽油发动机,老师进行“解剖”比较,学员就很容易明白两者的区别何在。

  在理论课程中,北方汽修学校全部使用自编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机械原理知识与一个个完整的操作故事相结合,使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学员也能毫不费力地掌握所有知识点。在实践课程中,教员们自己设计制作了10大类500 多种典型车辆的教学模型,供学员们动手操作,在实战演练中轻松学会了原本觉得高深莫测的修车技术。

  “入学才两个多月,我已经亲自动手拆装了8次不同型号的发动机。”北方汽修学校的张芸兴奋地说。这名女同学原本对机器不感兴趣只想来学汽车美容,但现在她已经对汽车机械装置如数家珍了。

  多年来,北方汽修学校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农村青年的教学模式,使他们掌握过硬的技术成为有用之才。“让家长放心,让学员宽心”,是北方汽修学校的承诺,学校负责人深知,全能班的培训费对于很多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相当于全家几年攒下的积蓄。(大河网讯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