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档经济型酒店形成新竞争力

http://www.cnair.com 2010-03-15 13:46: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中档经济型酒店已经成为继价格竞争、质量竞争之后的又一新的竞争力。一方面,中国大众旅游业的迅速崛起,酒店消费市场迅速增长;另一方面,受目前国民经济水平限制,国内大众游客留给住宿的资金每天仅在百元左右。因此,以尚客优快捷酒店为代表的中国中档经济型酒店自2009年开始就参与连锁酒店的市场争夺战,俨然成为经济型酒店行业新的竞争力。



  与高端经济型酒店相比,中档经济型酒店在沿袭了高端经济型酒店干净、舒适的同时,更侧重于酒店装修的细致、时尚和个性化。细致装修的房间、百元左右的价格,对于高端经济型酒店品牌来讲,中档经济型酒店无疑对它们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自中档经济型酒店进入市场以来,各高端酒店品牌就不断压低入住价格,然而较高物业成本始终无法给消费者提供性价比较高的房间。同时,中档经济型酒店通过网上预订服务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也实现了预订、付费一体化服务,简化了消费者预订付费的程序,降低了空房率。



  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中档经济型酒店的起步时间比较晚,发展还不成熟,全国中档经济型酒店数量和客房总数仍然低于高端经济型酒店。但是,随着大众旅游的兴起,国内中档经济型酒店数量和客房需求在迅速增加,中档经济型酒店必将成为经济型酒店行业新的竞争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