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经济型酒店暗藏洗牌玄机

http://www.cnair.com 2010-03-12 10:2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事实上,目前中国参与角逐的各个经济型酒店,正在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态势。从年初尚客优获得风投的框架协议到如今汉庭在美递IPO申请。中国经济型酒店在平静的表面下暗藏重新洗牌的玄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较为平稳的一方面是如家、汉庭等为主导的高端经济型酒店,这些酒店市场主要在一线城市,房间价格相对比较高。另一方面则是上课优等面向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中档经济型酒店,这些酒店的房间价位都在百元左右,主要市场是大众旅游业、学生和工薪阶层。就目前来讲,随着上海世博的召开和国内大众旅游业的发展,这两种形态的酒店都开始回暖,发展势头很好。

  

  但是,除了各经济型酒店巨头之外,中国还存在着不少单体经济型酒店。这些单体经营的经济型酒店因为客源无法保证,再加上没有品牌,缺乏明确定位和有效促销手段,在越来越多的经济型酒店品牌的进入的市场中承载着日益沉重的压力。他们要求加盟或者转让的呼声在品牌经济型酒店进入市场的情况下越来越强烈。



  此次随着尚客优获得风投框架协议和汉庭在美提交的IPO申请,经济型酒店在中国必将迎来新一轮并购的热潮。同时,各品牌品质化的进程也必然进一步加速,中国经济型酒店正在迎来一场新的行业整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