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档经济型酒店受追捧

http://www.cnair.com 2010-03-11 09:51: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目前,中国城市居民已进入大规模休闲度假旅游消费阶段,但受到收入限制,他们愿意接受清洁、廉价、提供基本服务的酒店。而我国豪华的高星级饭店和较低档次的社会旅馆数量大,价格与档次适中者少,这使得诸如尚客优等房价在百元左右的中档经济型酒店分外受消费者和投资者的追捧。


  数据表明,目前国外经济型酒店一般要占酒店市场份额的70%,在国内这个比例尚不足30%。而中档经济型酒店到2009年年底占国内市场份额还不足40%。相比之下,目前国内高端经济型酒店仍在继续扩张。国内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如家则自建立伊始就着眼于高端经济型酒店,在全国一线城市进行扩张。2010年上海世博会更是推动了其在一线城市的扩张,如家计划在2010年将会继续在上海增加直营店。


  相对高端经济型酒店在一线城市的继续扩张,大众旅游业的兴起也使国内中档经济型酒店门店数和客房数不足的弊病开始凸显出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相对高额的利润,加上连锁加盟的运作模式,都使得中档经济型酒店仿佛在一夜之间就悄然成为了中国酒店业的新宠儿,甚至有人断言它“将是中国宾馆服务业的最后一桶金”。


  因此,中档经济型酒店品牌在2010年备受投资者追捧。其中,发展较为迅速的尚客优连锁酒店在年初便获得了风投的框架协议,开始了股份制改造。中档经济型酒店开始有资本介入,整个行业即将进入到井喷阶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