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杯期间预计游客人数锐减 南非客房严重过剩

http://www.cnair.com 2010-03-03 13:3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数月前,由于预期45万人将来南非看世界杯,住宿问题被列为南非世界杯期间的重大难题,甚至超过了严峻的安全和交通形势,南非的住宿接待能力引起方方面面的广泛担忧。但是南非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和游客人数已由预期的45万人急剧下降到15万人左右。由于球迷和游客人数锐减,加之国际足联大量裁减官方预订住房数量后,导致主办城市“酒店客房严重过剩”。世界杯住宿将不再是难题。


    此前,南非的酒店价格整体都已比较昂贵。比赛市区三星左右的酒店,世界杯期间价格将达到300至500美元一天;四星级酒店700美元一天;五星级酒店1000美元至1500美元一天。而且,早在一年前,南非9个比赛城市的 500多家星级酒店已被国际足联、参赛各队及官员、各国旅行社、企业团体和政界要人全部预订,就连比赛城市的小旅馆及家庭旅馆也将价格提高了5倍以上。很多国外球迷由于订不到价格合适的酒店和旅馆,不得不放弃来南非看球的计划。


    安保


    无人侦察机都用上了


    高失业率导致南非的治安一直比较混乱。因为世界杯的关系,南非政府加大了对非法枪支的收缴力度,同时集中力量打击武装抢劫、谋杀等暴力犯罪,南非境内尤其是约翰内斯堡的治安形势有所好转。据南非公安局局长贝金·切莱表示,从6月11日开始,南非会很安全。但是警方发言人依然提醒游客要谨防钱财被偷及街头随机抢劫,并且“应该尽量呆在安全的地方”。


    南非政府在安保方面的投入预算将超过10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是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为确保本届世界杯安全,南非专门成立世界杯安保行动指挥中心,全权负责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包括比赛期间安保行动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警力部署调动,以及海陆空部队和警察部队的联合行动。南非警方计划新招募5万5千名警察,还为世界杯安保工作配备了一流的装备,包括无人侦察机、直升机、100辆高速巡逻车以及 5万套新型的防暴装备,以确保空中、高速公路、比赛场馆和重要公共设施的安全。


    交通


    公交少火车贵没地铁


    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余万外国游客来说,其实最应该担心的还是南非的公共交通设施。作为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南非的私家车相当普及,高速公路网贯穿全国,但公共交通系统近乎空白。全国不仅没有一条地铁,就像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比勒陀利亚这样的大城市,公交车数量也极少,出租车更是相当罕见。


    很多南非人都为世界杯期间的交通状况担忧。南非世界杯9个举办城市中,除了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距离较近,其余城市之间的距离都有数百甚至上千公里,其中只有3个城市有国际机场。虽然南非拥有号称全世界最豪华的火车———“蓝色火车”,然而票价也不是一般球迷所能承受的。


    南非航空公司营运总经理克里斯史密斯近日表示,世界杯期间数千架次的航班,已经达到了机场运力的极限。同时体育场和飞机场之间往返的大量人流,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据悉,为确保世界杯期间的交通运力,南非全国增加了1422辆客车,其中9个比赛城市专门配备了570辆大巴穿梭于各城区和比赛场馆之间。


    但是,约翰内斯堡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快速公交BRT系统,因触犯了中巴业者的利益,遭到了激烈抵制。世界杯期间是否会恢复市区公交车还是一个未知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