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方汽修牵手中央电中 开创办学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0-03-02 16:57: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12月8日,中职北方智扬(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方汽修学校)与中央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下称:中央电中)本着双方平等协商、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北方汽修学校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宣称今后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开展联合办学。北方汽修学校首席执行官田善继,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兼中央电中校长张辉、常务副校长孙旭,中央电中天向英才分校校长王辉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据了解,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紧密合作在国内汽修培训领域尚属首次,此举无疑开创了先河。

  

  联合办学 携手创新

   “本次合作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双方可以进行优势互补,为今后不断寻求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将为社会培养更多知识面广、动手能力强、适应能力强、应对能力强的‘一广三强’人才。”昨日,负责本次与中央电中签订协议的北方汽修学校首席执行官田善继向记者透露,中央电中是一所经原国家教委批准的,现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并依托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设置的中专学校,有先进的办学经验,具有颁发国民教育系列中等学历教育毕业证书的资格。

  据了解,中央电中自2003年起直接或依托系统陆续启动了“校企助读试点”、“校企合作分段式培养试点”及“半工半读试点”等项目,在远程职业教育领域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形式下的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更好地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中央电中于2006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先期开展半工半读试点工作的107所职业院校之一,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国电大系统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和评估监督,并面向社会直接招收初中毕业生和在职青年举办中等职业教育。

  

  强强联合 拓展学历教育

   “创建于1995年的北方汽修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汽修培训教育机构,而中央电中全部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多媒体进行教学,中央电中与北方汽修学校联合办学势必将为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员如果完成专业学习并通过相应考试,还将获得由中央电中颁发的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中央电中校长张辉在签约仪式现场如是表示。

  

  据记者了解,北方汽修学校创办以来一直秉承“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先后斥巨资购置设备,为各专业建立了相配套的大型教学实验基地。目前已在河北、河南、辽宁、山东、陕西、安徽、四川、湖南、江西、广西、广东、江苏等地开设了十几所学校,开设了汽车电工、汽车电喷、汽车机修、高档机修、汽车电子、汽车电脑、汽修业务管理、汽车美容等专业,专职教师团队2000余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系统化培训汽修人才的专业民办学校。

  

  中央电中常务副校长孙旭表示,本次与北方汽修学校的战略合作,是在深化改革、模式创新的前提下展开的,通过合作,办学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增强服务质量,未来双方将互相理解和支持,共同打造和谐的市场氛围,赢得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业内人士分析,双方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中央电中和省级电中及其分校共同组成一个遍布全国的广播电视中等职业教育教学系统,北方汽修学校更是目前国内汽修培训领域的领头羊,与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厂商及1800多家汽车维修站签订了定向培训协议,并在北京、苏州、广州、武汉、沈阳等36个大中型城市建立了就业合作伙伴,北方汽修学校已向全国输送汽修专业人才近20万。所以,双方合作对行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新闻投递及投诉热线:010-63870760-929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