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博期间酒店房价被监控 旅游企业不得随意提价

http://www.cnair.com 2010-03-02 15:25: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昨召开的上海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杜绝世博会召开而导致房价飙升,市旅游局将联合市发改委对世博期间沪上酒店的价格进行监控。


    昨天,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公布了今年旅游业的新目标:今年接待国内旅游者1.8亿人次,同比增长45%;接待入境旅游者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世博会召开前,市旅游局将建立世博旅游住宿统计预报制度,全市各大星级酒店以及拥有100间客房以上的旅馆都将被纳入预报范围。4月开始,预报制度将正式启动,届时有望通过网络及时显示酒店的预订率及过去一周的实际客房使用率,来沪的世博游客也可以通过该预报制度掌握上海的客房预订情况。


    上海将杜绝世博酒店房价疯涨,市旅游局将联合发改委对世博期间沪上酒店的价格进行监控,从而引导宾馆业理性提价。届时,市旅游局将公布一个酒店基准价,一旦世博房价高出基准价超过一定比率,就必须上报备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