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经济型酒店行业分水岭开始凸显

http://www.cnair.com 2010-02-24 10:5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随着国内大众旅游的兴起和商务旅游的发展,国内经济型酒店在近几年呈现“爆炸性”增长势头。然而,物业租赁成本的不断上升和国内经济型酒店数量的快速增长,使得经济型酒店扩张成本开始上升,整个行业的分水岭开始凸显。





     国内大众旅游业的发展使得消费者对价格低廉而又干净舒适的经济型酒店的需求越来越大。高档经济型酒店高物业成本等因素使得其无法给消费群体提供这种性价比较高的酒店房间。因此从2009年开始,中档经济型酒店在国内开始获得较大的发展。其中发展势头最猛的就是2009年5月份开始开展加盟业务的尚客优快捷酒店。其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南下北进,迅速扩张。一跃成为中国经济型酒店第七的位置。



     同时,网上预订服务的开通及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中档经济型酒店也实现了预定、付费一体化服务,既简化了消费者订房付费的程序,也实现了实时订房,降低了空房率。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各中档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一直高于高档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





  从整个行业来看,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时日尚短,仍处于产品竞争阶段。但是随着扩张成本的上升及主力消费群体的变化,经济型酒店行业将会出现中高经济型酒店不断分化的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