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亚航取消低上座率航班 导致旅客度蜜月计划泡汤

http://www.cnair.com 2010-02-24 10:02: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只需要花1200块钱,你就可以和爱人享受从成都到吉隆坡的往返飞行,这样的价钱让您心动了么?毛先生至今都还记得半年前自己在亚航的网站上订到这两张机票时的兴奋心情。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和新婚妻子张罗着去度蜜月的各项事宜。



亚航(资料图片)


    但就在临行前,亚航的一封邮件却让他的激动变成了空欢喜一场。航班取消,航空公司甚至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其实这已经不是亚航第一次大规模取消航班了,2月1号,亚航刚刚结束了天津——吉隆坡航线长达两个月的停运。那么亚航航线的屡次停运到底是它低价运营下的无奈之举,还是精明算计后的营销策略?中国之声连线了对此事进行跟踪采访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亚馨: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亚航的停运事件,对于损失赔偿,消费者是不是买账呢?


    李亚馨:我们接到消费者爆料,消费者告诉我们——他定的6月份成都到吉隆坡的飞机,但是过完年回来以后就突然收到了亚航发给他的邮件,告诉他定的航班取消了,而且没有告诉他任何原因。


    亚航本来在成都一周有七趟航班,现在减少了两趟,从3月1号开始一直到10月31号这7个月都是如此。当时消费者也打了电话跟亚航的客服进行了沟通,但是那边的态度很冰冷,感觉这种事情很正常。消费者要求一些补偿,或者让对方说明原因,对方都没有答复,所以该消费者就把电话打到了我们报社。


    亚航给出的赔偿条款主要有两个方面:要么是全额退款,要么就是消费者自己选择改签其他航班。如果你转机的部分是在亚航,那么这部分也可以改签,大部分消费者进行了机票的改签,要求全额退款的比较少。


    主持人:亚航高层在采访中曾直言不讳地说过:“亚航玩的是量的游戏,而且,是超级大的量。”在你看来,它的这种所谓的“量的游戏”指的究竟是什么?能不能就此给亚航的票价和诚信同时贴上“廉价”的标签呢?


    李亚馨:亚航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很多消费者是有疑虑的,但是它的CEO表示要打破这种观念,声称很低的价格也可以享受很好的服务。现在看来,好像这个不太行得通。廉价必定受到很多经济上的限制,包括这一次停航有可能订票率不够的原因,这个飞机如果起飞的话,可能会亏损,他就选择了放弃。


    我们也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他们就觉得,这种服务在中国还不是特别能够被接受,不会因为你的机票价格低,我可以接受你提供不好的服务,你可以任意修改你的航班,不是这样子。


    主持人:对于停运事件,亚航方面有没有最新的回应?


    李亚馨:亚航中国区的媒体负责人昨天下午给我们比较详细的答复,他的解释主要还是从企业的角度考虑。大概的意思是,这个(航班)上座率不高,所以他就调整一下这个航班。因为对于廉价航空公司来说,它的每架飞机的上座率必须达到至少70%或者80%以上才可以盈利,如果没有达到这个上座率就是亏损。飞的越多亏的越多。


    还有一个就是跟公司的机型有关,他们原本选择的是一些成本更低的飞机进行,这样的运作可能会有盈利,后来发现这样行不通,然后他们就换回了大飞机。按照原来的上座率的话,这样他们就不能盈利了,所以航班就取消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