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酒店一夜差价达8000元 节中节后价格两重天

http://www.cnair.com 2010-02-23 13:24: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昨天从海南当地酒店了解到,随着春节长假过去,当地酒店价格出现集体缩水,甚至出现一夜差价8000元的现象。而随着房价剧烈下跌,各家春节期间没有客满的酒店迅速出现了入住“爆棚”的现象。针对春节期间的“疯狂炒房”,海南省昨天表示要出台政策,规范市场。


    记者昨天从曾在春节期间推出房价高达88888元的“三居室别墅金茂居”客房的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了解到,本月23日之前,该酒店低楼层和高楼层的海景房价格将一直维持11200元和12200元的“春节价”;但从23日起,这两套房型的价格将恢复到春节前的2360元和2560元。与此相对应的是,春节该酒店内有不少空房,而下周起,则“基本上都订满了”。


    针对逾万元“天价”吓退游客的现象,海南省旅游委分管市场整治的吴坤雄副主任昨天在当地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一方面要“严厉打击”囤房炒作者,一方面将制订旅游标准调控市场,使整治“天价”房之类现象有规可依。


    吴坤雄表示,“打击查处需要证据”,三亚房价在春节期间随行就市、浮动较大多年来一直如此,一些旅行社拿房是为自身运营需要还是囤房炒作也不好界定。再者,打击囤房炒作还需和物价、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被认定有炒作行为而被查处,但他说:“市场已给了一些人教训!”

 

    记者通过连线当地媒体获悉,海南将通过制订一系列旅游接待标准,包括旅行社、餐饮、酒店、导游等,规范旅游市场,同时公开旅游信息,建立预警制度等,为未来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奠定体制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