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拟出台酒店预订实名制 欲遏制酒店房价虚高

http://www.cnair.com 2010-02-23 10:3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南三亚春节期间酒店出现"天价"客房的现象,已引起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海南省旅游委有关负责人吴坤雄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南拟在年内出台酒店预订实名制,以遏制"天价"房等现象。


    吴坤雄表示,对于一个旅游地,旺季旅游产品、房源涨价应该属于必然情况,也符合经济规律。但如果酒店价格上涨幅度过于离谱,则一定有违规炒作之嫌。但也不排除旅行社担心节日期间房源紧张,提前拿了不少房,但客源情况不如预期,造成了亏损,甚至个别旅行社和"炒房者"有违规操作、囤积抬高房价的可能。


    他也承认,三亚部分酒店房价虚高,如此下去影响最大的是未来海南旅游业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另有统计数据显示,三亚酒店的平均开房率较去年下降2.1%。吴坤雄表示,下一步旅游部门将联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在管理制度和标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宏观管理,具体措施包括年内将出台一系列制度和标准,规范旅游市场,保证旅游信息公开透明,同时拟出台酒店预订实名制以遏制"天价"房等现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