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昌五湖大酒店成功爆破 欲将4星改造成5星

http://www.cnair.com 2010-02-07 13:5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6日15时50分,随着一声令下,曾是南昌市地标性建筑的五湖大酒店在震耳欲聋的爆破声中轰然倒下,用时仅仅4秒,这个刚刚在南昌服役13年的四星级酒店就从南昌人的视线中消失了。成千上万市民聚集青山湖畔,观看这一“奇观”。


    据了解,目前五湖大酒店为四星级酒店,高22层,因原建筑规划与五星酒店差异过大,经营商意图将其爆破后在原地规划建筑一幢25层的五星级酒店。预计投资5亿元,基本照五湖大酒店的形态建设,比原大楼稍显“苗条”,整座大楼以欧式风格为主,在25层的主楼旁边,还将建一座6层高的副楼。


    新酒店预计在2012年5月1日开门迎客。建设过程中,青山湖的湖心岛也将进行改造,增加绿化面积。


    五湖大酒店为圆柱形框架结构,所有支撑柱均为大直径圆形立柱,所以此次爆破采用了大直径水钻交叉穿孔,装药结构采用集团内部装药,这种爆破装药结构,在城市建筑物控制爆破中属国内首次。爆破体共使用雷管6000发,装填炸药600公斤,导爆索2000米,导爆管2万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