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受困于印尼原始森林的中国登山队7人成功脱险

http://www.cnair.com 2010-02-04 15:16: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40分收到消息,受困于印尼原始森林的中国登山队一行7人成功脱离险境,进入安全地带。


    2月2日,华西都市报社记者接到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求救电话,称由7名中国公民组成的登山队在该国的原始森林被困,目前只剩下4天的食物,情况紧急。


    这支7名国内著名山友组成的登山队队员名单,分别是王秋杨、次落、刘建、范文俊、陈芳、孙冕、孙斌。其中,王秋杨为北京今典集团联席总裁,北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爱妻,孙冕为国内知名刊物《新周刊》社长,刘建为成都华西都市报记者。


    据称登山队被困的原因是与当地向导翻脸,成都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称,1名土著背夫突患疾病,原本和登山队合作不错的当地土著人“突然翻脸”。他们不再为登山队背任何装备行李,当地土著背夫也不让登山队跟着他们,甚至不准登山队踏进他们村子半步。而这是穿越原始森林返回雅加达的必经之路。刘建说,登山队所带的唯一一部铱星电话的电池已经耗尽。幸好巧遇了一支挪威登山队,登山队借用了他们的卫星电话向国内求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