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联社:中国人巴黎豪购服装支撑法国经济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0:2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中国购物者对法国时尚产品的青睐使他们成为去年在法国消费最多的游客群体。


  退税服务行业龙头全球回报集团的一项排名显示,在去年总额为20亿欧元(合28亿美元)的法国旅游消费退税市场中,中国人取代俄罗斯人跃居首位。


  报告称,中国游客去年在全球回报集团加盟商店消费约1.58亿欧元,该集团占据法国旅游消费增值税退税市场的60%。相比前年,去年中国游客购物消费激增47%,帮助抵消了俄罗斯游客消费减少1/5以上带来的损失。按退税额计算,2008年中国人旅游购物消费额超过日本人。根据全球回报集团的数据,大巴黎地区吸引了绝大部分中国旅游消费者,到目前为止,服装是最受欢迎的商品。


  去年中国购物者在其他欧洲国家也很活跃。据全球回报集团报告,在意大利,中国购物者1月至10月的消费同比增长34%。全球回报集团的数据显示,在瑞典,中国购物者去年消费增长32%,首次取代俄罗斯成为该国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联合了欧洲39个国家旅游部门的欧洲旅游信息网2009年10月的一份报告表明,比利时和荷兰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多,但英国和德国的中国游客近期有所减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