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地地震死亡20万 为何伤亡如此巨大?

http://www.cnair.com 2010-01-23 10:1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全称为海地共和国。1804年1月1日宣告独立,取国名海地,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的黑人国家。海地的旅游业收入是外汇主要来源之一。据最新统计,刚刚发生的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已经骤增至20万。这一惊人的数字,使得海地的首都几日之内变成了“坟墓”。


    海地官方预计地震会造成大量伤亡,参议员尤里-拉托尔蒂表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到50万。大量尸体的出现将会带来严重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已派专家前往海地帮助清理尸体,以防止疾病传播。天主教慈善组织驻海地工作人员卡雷尔-泽伦卡通过电邮告诉同事做好最坏的打算,“人们整晚一直在尖叫和祈祷,我们应该做好成千上万人死伤的准备。


  7.3级的地震其实算不上最严重的地震,但却为何导致海地如此多的人员伤亡?


  海地60%的房屋都属于危险建筑,连遮风挡雨的功能都未必能实现,当然不可能防震和防飓风。


  为获取木炭来生火取暖做饭,海地人大规模砍伐城市周围的森林,土地已经逐渐变成了一个“不毛之地”。


  海地长期内乱不断、经济不振,政府几乎没有自救能力,只能苦等外国救援。海地政府在地震发生后几乎无可作为。


  海地近四分之一的人口都集中在首都太子港,所以伤亡巨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