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已超20万 重建或需25年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10:14: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地震后已过一周。随着救援行动继续展开,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海地政府公布的死亡数字由5万增至超过20万。但是,这场灾难究竟令多少人罹难,至今仍无确切数字。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当地政府功能瘫痪、财力匮乏等因素令死亡人数统计工作困难重重。


    统计专家分析,与美国等大国不同,海地资源贫瘠、财力匮乏,没有遭遇天灾时人口统计工作就是一个难题。一场百年罕遇的大地震令政府丧失行政功能后,统计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据台湾《联合晚报》21日报道,海地驻西班牙大使艾泽-查尔斯说:“我们需要25年的时间。”艾泽-查尔斯是在马德里国际旅游博览会(FITUR)上,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


  她说:“地震刚发生后,我估计(重建)需要10年,但当我得知地震规模后,我想我必须修正到15 年,然后是20年,而现在,预估至少25年。”


  在被问到10到20万人之间的死亡数字时,她表示:“很遗憾,恐怕不止这个数字,因为外界的援助还无法到达一些小村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