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航申请破产保护 新社长人选将于2月敲定

http://www.cnair.com 2010-01-20 08:49: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9日,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向东京地方法庭申请适用《更生公司法》。拥有政府背景的“企业再生支援机构” (Enterprise Turnaround Initiative Corp) 将联合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向日本航空注资3,000亿日元,在法院的监督下和托管委员会的领导下,实施长达三年的重组计划。


  1月19日下午,日航在其官方网站表示,已于今日同时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和向“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申请援助。并很快得到法院和“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的批准。法院同时指定了两位机构托管人,完整的管理人员方案将于今年2月初公布。


    于此同时日本航空新社长人选将于2月上旬确定。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日航”)新任董事长稻盛和夫,因创始京瓷和第二电电(现KDDI),以其领袖魅力而广为人知。但是稻盛先生自己也承认“对于运输业是外行”,辅佐的人选就至为重要。


  企业再生支援机构提名作为日航重建专家的濑户英雄(企业再生支援委员长 62岁)和中村彰利(专务 51岁)作为职务执行者。濑户先生历任大和生命保险和MYCAL的财产管理人。中村先生为旧产业再生机构常务,参与了亚洲网络航空的重建。


  支持稻盛先生的新社长人选,也有人推荐日航子公司日本航空快运的来栖茂实社长(54岁)、日本空中通勤的大西贤社长(54岁)。稻盛先生亲自和候选者面谈,将于2月上旬决定人选。


  同时日航还任用了精通稻盛先生创立的“阿米巴经营”的数名干部。通过小集体的独立核算提高职员的责任感,并以此促进日航职员的意识改革。(杨涛/编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