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高档星级酒店爆满 经济型酒店相对宽裕

http://www.cnair.com 2010-01-19 16:37: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以及寒假和春节假期的临近,海南迎来了旅游高峰。近日,记者从海南一些酒店、宾馆了解到,客房紧张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的宾馆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记者从海口文华大酒店、宝华海景大酒店、黄金海景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了解到,多数酒店客房很紧张。据宝华海景大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冬季一直是热带海岛海南的旅游旺季,酒店一直处于爆满状态,标准间、商务套房和豪华套房余量不多,需要提前一至两天预订。


  海口文华大酒店公关部经理杨嘉丽表示,酒店入住率保持在八成以上,尽管客房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入住人数较往年同期还是有了较大程度增长,大多数客房需要预订,甚至有些游客已经预定了春节期间的客房。


  三亚作为一线旅游城市,近期一直处于旅游高峰,酒店连续爆满,有的海边宾馆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据了解,海南一些二三线县市的酒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客房紧张。


  与高档星级酒店客房紧张的状况有所不同,一些经济型酒店和家庭式旅馆公寓的客房则相对宽裕。海口如家快捷酒店一位负责人说,近期客房也曾出现紧张情况,但是目前相对充足,客人以出差、开会居多。


  目前客房紧张的状况导致了房间价格上涨,同时带动了海南旅游费用的攀升。据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游一些线路价格涨幅均在一倍以上,有些甚至达到了二至三倍。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游客,尽量避开旅游高峰出行,以减少旅行开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