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盲目激进 尚客优扩张找准“赛道”

http://www.cnair.com 2010-01-15 09:3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经历近十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型走向差异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不管是以尚客优快捷酒店为代表的新品牌的“下潜”,还是那些老品牌的“上升”,无不向我们展示差异化经营时代的到来。面对良好的发展前景,各品牌找准“赛道”才是关键。

    2009年以来,经济型酒店市场硝烟弥漫风云再起,行业新秀尚客优快捷酒店依托于二三线城市的快捷酒店市场,仅用半年多时间就急速扩张至60余家连锁店,并保持每月新开店6家的扩张态势。以尚客优为代表的行业新品牌,试图通过“下潜”的方式来开拓二三线城市这片蓝海,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而一些老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则在巩固一线城市市场的基础上,转型做中高档经济型酒店,通过“上升”的模式开拓新市场,如行业老品牌如家依靠“和颐”进军中高档酒店市场,而星程更是重新定位,转做中高档经济型酒店。

    业内人士介绍,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型酒店数量仅3423家,而2007年美国的经济型酒店数量就已达6万家,可见经济型酒店在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经济型酒店的发展,更多的竞争者陆续进入赛场,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不盲目激进,找准自己的“赛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