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二三线城市将成经济型酒店扩张新焦点

http://www.cnair.com 2010-01-04 11:0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据记者走访了解到,致力于二三线城市加盟业务的尚客酒店公司旗下的尚客优快捷酒店近日来在二三线城市扩张迅速,就连元旦假期也忙得热火朝天。这表明,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二三线城市将成发展重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近日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型酒店占酒店总量的比重在10%到20%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平均60%到70%的水平,二三线城市已成扩张新焦点。



    自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但经济型酒店行业却因祸得福,在危机中迎来快速发展的巨大商机。综观过去的2009年,如家、锦江之星、7天等致力于一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品牌,纷纷加速扩张以期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据酒店业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型酒店数量达到3423家,同比增长36%;客房数37.6万间,同比增长32.85%。



    “众多品牌在一线城市快速扩张,导致经济型酒店同质化竞争越来越严重。”据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发展来看,经济型酒店应在创新服务模式、开拓细分市场方面寻求突破。而中国二三线城市近乎空白的市场,必将成为经济型酒店未来很长时间内关注的重点。在这波即将展开的扩张大潮当中,一直致力于发展二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的尚客酒店公司无疑已经抢得了先机。



    未来经济型酒店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服务的竞争及成本控制的竞争。而二三线城市相对低廉的投资成本,必将使加盟商在经济型酒店新一轮扩张大潮中取得事半功倍的良好回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