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试睡员”助推,全球最大的中文酒店评论系统升空

http://www.cnair.com 2009-12-23 17:1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外出旅行或是商务出差,在对异地环境生疏的情况下,如何找到一家合适的酒店落脚呢?最近,国内著名的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Qunar.com)正在举行“酒店试睡员”全国大招聘,便致力于为计划出行的人士提供便利翔实的酒店入住指南。


     “应聘者的热情远出乎我们的意料,发布招聘信息还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国内282个城市的4090多份报名简历。”这几天,主管酒店业务的去哪儿网副总裁张泽忙碌不堪,他近期的主要任务便是在这数以千计的求职者中,招聘到合适的“酒店试睡员”。


    张泽表示,去哪儿已完成第三轮15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战略重点将放在推动酒店在线搜索业务的快速发展上。在影响在线酒店预订的“品牌、价格、位置、评论”这四大要素中,去哪儿已经完成其中的三个——围绕“品牌、价格、位置”三个层面,去哪儿通过精准的关键字搜索模式已经实现了很好的解决,搜索范围已涵盖了国内485个城市3万多家酒店。而针对“评论”层面,去哪儿则希望通过招募“酒店试睡员”,以人文体验记录的方式来建立一个权威系统的酒店评论体系。


    “这是一个宏大的计划,去哪儿的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酒店评论系统”,张泽毫不掩饰本次的战略意图,“今后去哪儿平台呈现的酒店评论内容,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在内的多样性表现形式,来为广大用户提供最直接的经验分享,辅助其做好酒店搜索的参考依据。”


    不过,面对如雪片般飞来的应聘简历,也让张泽遇到了一个幸福的烦恼。


    “优秀的人才实在太多,选拔工作面临很大的挑战”,张泽边说边随机的挑选出了一些应聘者上传的酒店评论展示给记者看。记者从中发现,应聘者中有驴友、有商务人士、酒店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学生甚至还有多家媒体的记者、港台地区网民;而且几乎每个人提供的酒店评论都有独特的视角,都有不同的侧重点,每个角度的评论都是解读翔实、细致入微,让人颇为惊讶。


    其实,酒店除了大众较为关心的成本、服务之外,还有更多的角度值得用户的参考。比如,有的求职者从地理位置考虑,他会评论某酒店距离机场的距离远近,行车路线如何,位置是否醒目;有的求职者会从酒店周边配套设施进行评价,比如酒店周边的餐饮是否丰富,消费场所是否多样,是否有娱乐消遣和夜店等;有的求职者则从酒店的细节服务入手,床是否舒服,卫生间是否清洁,空间利用是否合理;有的求职者甚至是用DV将整个酒店单间都拍摄下来,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角落,让网友看个清楚明白……通过这诸多的评论内容,记者也仿佛身临其境一样,让人不免感叹“乐活一族”的评论力量。


    张泽表示,这样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化“解剖”,正是去哪儿极力主张的评论风格,对用户而言,在预定之前无论是关注酒店哪个角度,通过这些多点开花的评论几乎都能找到想要的答案。今后,去哪儿期望酒店‘评论’也将成为一个特有的平台价值深深印在消费者的脑海,就好像提到“机票”就会想到“去哪儿折扣机票”一样,只要提到“酒店”,也一样会想到“去哪儿酒店评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