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试睡员的非正常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09-12-21 17:50: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眼下,圣诞和元旦又将接踵而至,对于酷爱出行的人们而言,这无疑预示着又迎来了一个绝佳的旅游机会。尤其是对广大情侣而言,这个的特别的节日总汇去酝酿一些值得珍藏的回忆,外出旅行就是一个达成愿望的决好方式。


    外出旅行,就要面临酒店选择的问题。虽然,酒店主要作用是住宿;但是,如果你单纯的认为酒店只是住宿的地方,那么就不得不说有些缺少生活气息了。有时,酒店也会散发出家的味道,让你备感温馨舒适;有时,酒店也是某个景点的重要组成,同样让人流连忘返;有时,酒店也是富有特色的爱情栖息地,让情侣们你浓我浓爱意缠绵……这些感受从国内著名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Qunar.com)所呈现的酒店评论中便可以探究几许端倪。


    最近,去哪儿(Qunar.com)酒店评论已然成为了在线预定酒店的重要一景,计划出行的人士可以获得众多网友对全国各地酒店的切身体验与评论信息,为自己提供酒店入住的经验指南。然而,在海量的评论信息中,除了关于酒店的地理位置、成本花费、服务质量、硬件设施等大众所关心的传统评论内容之外,还涌现出了很多关于文化情调、视觉享受乃至特色气氛的浪漫式评论,格外引人关注,引发了很多网友的无限遐想。


    比如某网友评价蚌埠提香格调酒店时直抒胸怀的写下了“没什么能比提香格调更能让你想起田园、浪漫、温馨”这样的话语。某网友对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留下了如此诗意的文字:“我沿着酒店的内海,经过两旁的椰子树,终于看见了大海!随性的在躺椅中躺下,听着涛声,风吹树叶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脚下是还残留着日间太阳温热的沙滩,我甩掉了拖鞋,迎向了大海……如果,我有了男友,和他一起海边漫步,数星星,听涛声该是何等浪漫呀!”……


    这些网友的评论又会带给读者怎样的意境呢?是不是会让让人心生几许向往?相比于出行者传统的住店需求,这样的评论似乎有些“非主流”的味道。


    不难理解,传统上很多出行者在选择酒店的过程中,重点考虑的是的重视了的酒店的价格、位置、服务等诸多物质因素;所体现的机是一种机械式的选择标准。由此,网友们的实际入住体验也会多从这些角度出发,提供的参考经验也更具针对性,这好象帮助用户完成了物理性的指标。


    然而,探究“非主流”的评论不难发现,他们的视角已然透过了酒店的物理布局,而是上升了精神享受;似乎用自己的灵魂去感受,去品味;就好象入住酒店同样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在这个旅行中,所要的目的不仅仅是睡觉休息,而是去领略具另一种别具一格的享受。当然,实现这样的享受既要靠自己的心灵畅想,还要靠酒店的设计为其赋予别样的灵感。而灵感的来源也是无处不在,比如酒店的大床、浴缸、按摩浴池,还有精巧别致的香薰蜡烛、透明玻璃,乃至地域特色的沙滩海景……有心有请,又怎能忽视身边的灵感呢?


    难得的是,一些带着美好的心情去旅行的入住者,捕捉到了这些多样化的灵感和享受,并将他们演变成了优美的文字来解读,与广大网友们来分享这样全新的意境与独特的享受。正如某位网友所说,“当你怀着兴奋的心情出行时,不要忽视了酒店的价值,他同样是你旅游快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会寻找到与人们快乐情感相融的元素;有时候酒店就是异地的家,有时候也会是另一重幸福的彼岸。”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亚太及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媒体,创立于2005年2月,总部位于北京。 “去哪儿”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中国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去哪儿”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目前“去哪儿”可以搜索超过4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30,000家酒店和3,000条直飞航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