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尚客优连锁、星程联盟各走两端 经济型酒店竞争白热化

http://www.cnair.com 2009-12-16 15:51: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携程对旗下酒店业务重做规划,暗中提升了加盟标准,旗下的星程联盟更是明确表示“不做经济型酒店”而主打中档连锁酒店市场;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尚客优快捷酒店,则立足于二三线城市,始终坚持低廉的房价和高性价比的服务,迅速切入中低端快捷酒店市场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大规模扩张。

    “2005-2008年是经济型酒店发展到黄金时期。”业内人士介绍,诸多连锁酒店发展迅猛并形成具有全国知名度的连锁酒店品牌,面对着巨大的商机,许多投资者投入巨资,通过简单的模式复制就加入快捷酒店在一线城市的扩张大潮中。据统计,从2005年至今,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开店数量增长了5倍之多,部分品牌扩张甚至达到原来的2-3倍,许多新品牌不断涌现,各大品牌开始扎堆区域化竞争。

    面对有限的市场资源,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快捷酒店品牌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甚至打起了价格战。随着入住率的不断下降,部分酒店出现利润下滑甚至亏损状况,在一线城市中,新开张的快捷酒店更是举步维艰。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下滑的利润,星程酒店转攻中档酒店市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与一线城市白热化的竞争不同的是,全国二三线城市近乎空白的市场却被诸多大品牌连锁酒店忽视,很多地方甚至没有一家连锁酒店品牌,到这类城市出差旅游的人群经常很难找到经济实惠而又干净卫生的住宿宾馆。连锁酒店行业的新秀尚客优快捷酒店迅速布局,依靠低廉的房价和高性价比的服务迅速占领市场站稳脚跟。

    面对同样的竞争环境,两家酒店不同的市场定位导致了不同的发展思路,也证明连锁酒店简单复制就可占领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避免同质化竞争,才能在今后的连锁酒店市场中抢占先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