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同程网09年12月酒店预订价格指数

http://www.cnair.com 2009-12-04 10:2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十二月,全国旅游市场进入淡季,而三亚,哈尔滨,香港等城市开始进入旅游旺季。本月旅游出行热点区域有哪些?价格和之前几个月相比有怎样的变化?什么类型的旅游方式更受游客追捧?日前,同程网发布了09年十二月出行报告。


首先来根据模型了解下09年9-12月的酒店房价变化情况:



     从上图来看,12月份的总体房价呈两级分化,四星级以上酒店上涨幅度迅猛,经济型酒店房价回落明显。五星级酒店价格上幅为8.3%,四星级酒店为0.08%,三星级酒店房价趋于平稳,经济型酒店价格下降为4%

 

  【十一月市场分析】


    据同程网酒店事业部相关数据反映:十一月依旧是全国各地举行商务会议的高峰期,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商务城市在内的高星级酒店在十月份房价的基础上再次上涨,整体的客房出租情况良好,并没有下降的趋势,反观经济型酒店,进入十一月份,全国大部分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淡季,很多经济型酒店纷纷选择降价,延迟退房,推出特惠房等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客源,以此提高客房出租率。整体来说,十一月份商务市场依旧走俏,商务型酒店房价上涨,出租率走高,景区型酒店普遍跌价,出租率明显降低。

根据十一月份的市场情况分析,酒店市场目前已出现反弹的迹象。据统计,北京和上海本年前三季度的酒店客情惨淡,而从9月开始,上海的酒店客情持续走高,丝毫没有下降的趋势。未来,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企业活动、白领年底休假出游等的增加,酒店行业反弹在即,而率先进入这一阶段的是经济型酒店,主要还是经济型酒店成本低,灵活性大,风险性小等的特点。趁着市场回暖的迹象,星程集团也宣布了来年的发展动向,华东、华北、珠三角地区将作为其下一步发展重点,计划在一年内再增百家酒店,预计至明年底,星程将拥有150家酒店。而这一计划也将弥补了国内中档酒店品牌的短缺资源。


   【十二月出行指南】


    十二月全国大部分城市进入旅游淡季,大部分酒店纷纷选择跌价或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源。不过,有些城市在这个季节迎来了一年中旅游旺季的到来。目前通过同程网相关数据调查表明,三亚,香港点击率最高,哈尔滨紧跟其后。


    冬季历来是三亚度假旅游旺季,11月、12月的旅游旺季,再接上随之而来的春节黄金周档期,游客纷至沓来,到明年2月前,三亚的酒店会一直红火。对于冬季出游的国内游客来说,三亚历来是首选。据同程网三亚区域经理表示,目前三亚的平均客房预订率已经达到80%,个别高星级酒店都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状况。


    对于许多白领女士来说,冬季是去香港shopping最实惠的季节,各大中介及旅行社纷纷推出以“购物,迪士尼”为主的主题旅游活动,吸引这些女士客户,再加上东亚运,圣诞等,预计12月份香港酒店均预订率将会达到30%至40%,预测整体入住率将会达到80%。


    进入冬季,北国银装素裹,对于南方不常见雪的一些城市游客来说,哈尔滨以其独特的地域性特点及“冰城夏都”城市旅游形象吸引着这些游客前往一睹北国风光的风采,而即将开幕的“冰雪节”为哈尔滨冬天的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


    进入十二月份,尽管大部分城市已经进入淡季,但是部分城市的温泉酒店及温泉度假村预订率开始上涨,房源紧张。


    同程提醒广大出行人士,如要出现以上城市,请需提前准备出游计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