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中国(安徽)国际酒店用品及设备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09-11-09 17:2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11月9日讯 (记者周淮民文图) 11月8日上午,倍受关注的首届中国(安徽)国际酒店用品及设备博览会在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万种酒店用品云集合肥,37家星级饭店的45个展演项目将穿插其中。


  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朱先发,副省长文海英,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方小榕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军主持。数千名来自全国的参展商、省内外宾馆饭店负责人及旅游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士军、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王济明、中国厨具商会副会长郭永双、欧洲酒店总经理协会会长约翰娜·芙诺嘉诺、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ECMEC)主席邱兆彤等。安徽省旅游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17个市分管领导也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文海英副省长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在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精神的指引下,安徽旅游三十年开拓奋进,发展速度持续加快,产业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比重稳固扩大。当前,全省上下正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旅游业肩负着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使命。酒店是旅游消费的重要阵地,不仅自身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催生和带动了一大批关联产业的兴起。目前,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已达450家,一大批国际连锁品牌酒店业也即将在安徽落户,与酒店业紧密相连的酒店用品及设备制造业等相关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届博览会汇聚了国际国内酒店用品设备的创新成果,聚集了酒店行业的精英人才,是供需双方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酒店业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本届博览会,安徽的本土酒店用品及设备制造企业能够脱颖而出,打响安徽制造的品牌。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出席开幕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在讲话中强调,酒店用品及设备是旅游商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酒店业的重要装备。加快包括酒店用品在内的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既是扩大旅游生产、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旅游要素结构、促进现代酒店业装备更新换代的内在需求。中国(安徽)国际酒店用品及设备博览会,是我国酒店用品和设备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我国酒店业装备产、学、研、销成果的盛大检阅。希望此次盛会能促进交流学习,加强产销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用品及设备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开发水平,加快实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共同推动我国酒店业的发展和繁荣。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致辞


[page_break]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出席开幕式


  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方小榕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全国共有住宿业30余万家,餐饮业450余万家,其中旅游星级饭店15000多家,客房160多万间,每年酒店用品和设备约有4000—5000亿元的采购需求。随着改革开放的扩大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新的酒店如雨后春笋,老的酒店升级改造遍地开花,酒店用品与设备产销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潜力空间。安徽省酒店业近年来取得了迅猛发展,数量急剧扩大,档次明显提升,业态日益丰富,经济和社会效益令人瞩目。本次博览会参展范围广泛,展品琳琅满目,具有显著特色和较高水准。期望把本次博览会办成同行交流的盛会,产销互动的平台,友好合作的纽带,共谋发展的良机。




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方小榕致辞


  上午10:30分随着王三运省长的一声宣布:首届中国(安徽)国际酒店用品及设备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首届中国(安徽)国际酒店用品及设备博览会由2009安徽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支持,安徽省旅游局承办,安徽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安徽省厨具商会、安徽省17市旅游局(委)联合协办,安徽中设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展会以“纪念、创新、提升、崛起”为主题,旨在以展为媒,以会兴业,优化组展模式,搭建交流平台,强化统筹兼顾,发挥地区优势,激活内在动力,提振行业信心,提升企业品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推进安徽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本届博览会是安徽省首次举办此类高规格专业化的展览。展会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96个,特展展位22个,近千名参展商参展,预计将有4万人参会。安徽省内所有星级酒店以及周边省份近四万家酒店、宾馆等机构的负责人或采购部人员都获邀参加。展会以实物、图片、灯箱、多媒体等手段,展示了包括酒店厨房餐饮设备用品,清洁、洗涤设备及用品,桌面用品,酒水、咖啡和茶设备用品,纺织布艺、制服,客房用品、配套电器及大堂用品,酒店家具,酒店智能系统,康体娱乐、沐浴及综合性设施等9大类酒店用品及设备的近万种产品。


 

欧洲酒店总经理协会会长约翰娜·芙诺嘉诺(左一)、省旅游局副局长张雪平(左二)陪同下参观会场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右一)、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右三)在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左二)的陪同下视察会场


  来自阿联酋迪拜与东南亚旅游胜地巴厘岛两地的高品质酒店形态也在此次博览会上惊艳亮相,分别以150平方米的场地面积进行现场实景展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会期三天,免费对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前去参观选购。博览会期间,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安徽旅游饭店业发展脉络专题展、安徽旅游饭店业发展论坛、安徽最具影响力酒店用品供应商系列评选、中国(安徽)旅游酒店动态展演等系列活动。此次博览会汇集了大批的品牌供应商和需求商,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安徽省酒店用品产业结构调整,也必将给安徽省酒店及酒店用品行业带来积极影响,大大推进安徽省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推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旅游酒店用品产业化进程 。


  另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酒店用品生产企业14万余家,其中安徽省专业生产和经营酒店用品及设备的企业约500家,不到总量的1%。安徽省酒店用品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产品品种开发能力弱、规模效益和品牌优势小,市场开拓能力不尽完善等不足因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