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于PAPI灯故障探讨

http://www.cnair.com 2009-11-04 14:26: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俗话说助航灯光是飞行员的“眼睛”,在夜航飞行、飞机即将落地前、寻找正确的进近航道,助航灯光中的PAPI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凡是设备就会有故障的。前段时间,我们机场的坡度灯就发生了故障。



    故障的性质还要从机场的地理位置和使用环境说起,我们机场位于内蒙古的东北部,自然条件和气候条件相对较差,采暖期长、风沙大。尤其是机场扩建完成后,新的植被还没有完全恢复,小的石子和沙土裸漏在跑道的两边,虽然人工种了草,由于干旱少雨以及细沙石较厚等原因,草也没有完全生长出来,在加上一年中有好几个月刮风天,沙石被风吹打在PAPI灯外罩钢化玻璃面板上,时间久了,把钢化玻璃外罩吹打出许多细小的“麻点”这些“麻点”如同南方水气重灯具受潮凝结出的细小水珠一样,造成PAPI灯红、白过渡面不清,飞行员在天空看到的PAPI灯灯光的颜色是一片黄色,正常的PAPI灯红、白过度非常清晰。在故障前我们曾查看过PAPI灯,角度和外观完全正常,也通过了每年一次的飞行校验。但是这些“麻点”非常细小,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经过仔细的观察,问题找出来了,更换了灯具外罩钢化玻璃面板后,灯具一切正常。



      经过此次故障,也使我深深懂得,助航灯光的巡视和检查、检修还要从细微处入手。设备和人一样,你对它认真细致,它就会给你全力的工作!为航空运输的安全助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