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第一座双圆环独塔斜拉桥荔波奠基兴建

http://www.cnair.com 2009-11-03 13:2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贵州第一座、全国第二座双圆环独塔斜拉桥,在荔波县城一个叫“官塘”的地方奠基兴建。奠基兴建的这座大桥也被群众称为荔波老城区和新城区4万多群众的“连心桥”。该桥投资7000多万元,计划2010年年底竣工。


    据介绍,奠基兴建的官塘大桥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跨度180米,宽度30米,引路23米,投资7000多万元,明年年底竣工。由于省委、省政府对荔波县城的规划和建设高度重视,是省财政重点扶持的两个城镇之一,因此,该桥的兴建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据了解,荔波近年发展迅速,城镇面积由5年前的0.6平方公里增加到现在的3.5平方公里,县城人口也由1万多人增加到现在的4.32万人,分别居住在江北和江南两个城区。


    由于目前两城区只有一座建于七十年代的老桥连接,而且桥面狭窄,载重有限,不能满足两城区交流需求。为此,荔波县经过专家论证和征求群众意见,按照城镇规划,在老桥下游800米处新建一座大桥,形成江南、江北两城区的双通道。


    此外,荔波县还在大桥的两头分别修建占地约50亩、投资约6000万元的“荔波大剧院”和占地150亩、投资约4.7亿元的含购物超市一起的五星级酒店。


    县委书记闵路明说,该桥的修建,既方便了群众的交流,为交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更是有力地促进了两城区的发展,为把荔波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陈俊逸  杨通海 步芝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