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西各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09-10-14 08:32: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日前从广西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获悉,今年国庆长假广西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增长,各项旅游指标均创广西历年黄金周新高。广西14个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723万人次,同比增长23.20%;旅游总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25.6%。


 

  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广西旅游呈现以下亮点:丰富多彩的旅游主题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喜爱;今年“十一”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广西推出的各种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深受众多游客青睐;本次黄金周期间,滨海、森林、湖泊等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生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是大中城市游客的主要选择地之一,且旅游方式由过去的游览观光逐步向休闲体验和短时度假转变;统计表明,自驾车游已发展成为广西黄金周旅游的主要方式和主体力量,且继续呈现迅猛增长态势。


  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汇总广西10个城市39个主要商贸企业的商品零售额合计6.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5%。交通客运方面:民航累计发送1388个航班,同比增长25.1%,发送旅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铁路发送644车次,发送旅客1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8.1%;公路发送57.65万车次,运送游客915.21万人次,同比增长3.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