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泰国旅游管理落后中国10年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4:34: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泰国《世界日报》10月8日报道,泰国旅游保护及发展公会称,泰国在旅游管理体系方面落后中国10年,希望观光与体育部、国家森林厅及旅游发展办事处等有关部门重视旅游管理,也呼吸民众提高环保意识。


 

  泰国旅游保护及发展公会主席端嘎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举行联合会议,拟定旅游业发展方向,制定旅游景点管理标准,防止因游客进入而导致景点遭到破坏及环境恶化。泰国还缺乏良好、有力的景点管理系统,导致景点容易遭到破坏及环境恶化,而且景点周边民众还缺乏保护意识及责任心,因此一些景点开放服务没几年就遭到破坏。


  嘎蒙说,前往中国甘肃省敦煌莫高窟考察,当地的景区保护做的很好,在敦煌洞窟有电子指示牌显示洞内湿度,如果湿度过高,管理人员则暂缓游客进入,同时还用玻璃柜保护洞内文物,禁止游客触摸。当地居民环保意识也很高,看到垃圾会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而泰国在旅游管理方面至少落后中国10年,没有好的管理系统,景点恶化快,如果不尽快改善,恐怕难以跟上中国脚步。


  嘎蒙还说,泰国的缺点是发现新景点后,就一次性全部对游客开放,没做好保护规划。中国是逐步开发,边开发边保护,做好全面的管理措施系统才对游客开放。泰国还要多向中国学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