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经济型酒店全部爆满

http://www.cnair.com 2009-09-29 11:1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晨报报道随着“十一”长假临近,经济型酒店的生意再度火爆。记者昨天从北京汉庭、如家、7天等经济型酒店了解到,目前经济型酒店预订率全都已经超过九成,不少经济型酒店悄悄上调价格。不过,许多星级酒店继续延续低价路线,吸引游客。


 

  今年“十一”恰逢中秋,因此有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八天长假,居民的消费热情也比往年来得强烈,酒店也早早启动了“十一”的销售大战。


  来自汉庭酒店的统计显示,今年“十一”汉庭全国的预订情况比前两年都要火爆。早在9月初,酒店就已经陆续接到客人“黄金周”期间的预订,很多地理位置优越的门店在“十一”前一周的网上预订就显示满房。“预订的客人中很多都是举家出游,因此单张订单的房间数和入住天数都比平时要高出很多。截止到9月26日,“十一”期间汉庭平均预订率已经达到95%以上。在价格方面,杭州、南京、苏州、大连、青岛、厦门、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房价均有上涨,其中,北京价格涨幅普遍在20%左右。”


  汉庭酒店西直门分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9月30日到10月1日的标准间已经全部订满,10月2日也只剩下2套标准间。‘十一’长假期间我们的价格也从日常的299元上调至329元。”


  7天连锁酒店在北京区域的34家分店预订同样火爆。经记者确认,该酒店大部分分店的经济房、双床房早在“黄金周”开始前两周均已抢订一空,其他房型的预订情况也很理想。


  在经济型酒店借助长假纷纷提价的同时,星级酒店却降价揽客。北京市旅游局本周一公布了8月份本市星级饭店经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北京星级酒店接待人数同比翻番,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下降75.7%。记者调查发现,许多星级酒店在长假期间继续延续低价路线,吸引游客。


  对于经济型酒店与星级酒店完全相反的策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型酒店涨价幅度较大的多为像北京这样传统的旅游城市,‘黄金周’自费游客是消费主体,酒店根据市场供需调节价格。五星级高档酒店以商务客人为主要目标消费群,因为国庆期间商务活动减少,所以纷纷通过低价策略吸引游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