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达集团欲购经济型酒店 图谋资产扩容

http://www.cnair.com 2009-09-26 10:1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已经敲响上市鼓点的大连万达集团(下称“万达”),一边频频向机构投资者抛出“绣球”,一边在加紧攻城布局。有知情者向CBN记者透露,旗下资产已包括商业、高级酒店及百货的万达,正积极谋求进入经济型酒店。

  据了解,一个总计有28家经济型酒店在内的“资产包”已引起万达的强烈兴趣,“他们愿意出价6亿元。”知情人士称。


  CBN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这一资产包中的28家经济型酒店,大多为二、三星级,分布于浙江、四川、甘肃、广东、山东等全国约10多个省市,并以卓安酒店作为连锁经营品牌。


  根据卓安酒店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该酒店连锁旗下的第一家酒店,已于今年7月在湖北省襄樊市开张,从其对外报价来看,各类房价大多在112~160元的价格区间内。其官方网站的首页位置,除了湖北襄樊市的酒店之外,另外9家酒店仍在积极筹措之中。


  卓安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购买酒店的事宜,的确曾有买家前来接洽过,但意向者的具体身份并不方便透露。“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好好打造卓安酒店的品牌,持续运作下去。”该负责人称。


  知情人士向CBN记者透露,表露积极意向的买家正是万达。“万达频频放出意欲加快上市的风声,购买经济型酒店正是为了上市扩充资产所用。”该人士表示。此外,在金融危机中经济型酒店良好的市场表现,也是吸引万达进入该领域的原因。


  CBN记者向万达集团相关人士询问收购经济型酒店的问题,该人士则以“不方便作答”为由,婉拒了采访要求。有数据显示,目前万达集团旗下已有6家五星级酒店,今年还要有2家高档酒店开业,至2010年再度扩张8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