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Thomas Cook首次公开上市

http://www.cnair.com 2009-09-25 16:2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Thomas Cook股权发生了变更,其44%的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被机构投资者所抢购。Thomas Cook有史以来第一次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开交易的公司运营。



  Thomas Cook股权发生了变更,其44%的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被机构投资者所抢购。


  一个银行财团出售了所持有的43.9%的股份,该股份本来属于Thomas Cook的母公司Arcandor,这意味着自2001年以来德国公司对英国最大的两家旅游公司控股时期的结束。


  德国零售集团Arcandor把所持有的股份作为向银行的贷款担保,但今年6月其已进入了破产保护,并可能随着德国几千家百货公司和邮购行业工作职位的流失而破产。其股权以9.04亿英镑易手。


  这起交易对Thomas Cook的业务和员工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给这家旅游集团的股权架构的不确定性画上了句号。Thomas Cook有史以来第一次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开交易的公司运营。


  尽管主要的投资方一直都可能会出现,但是由一个单一投资者控股是不大可能的。


  Thomas Cook的首席执行官Manny Fontenla-Novoa说:“把这么大笔的股份在市场上公开发售的速度足以反映一个事实:Thomas Cook是一家拥有无与伦比的品牌和市场领先优势的旅游集团。”


  该银行集团曾考虑出售股份给单个投资方,而Fontenla-Novoa则考虑进行管理层收购。但是由于按照证券市场的管理规定,如果一个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超过29.9%的股份,则要进行全面收购,这需要25亿英镑的资金,从而导致管理层收购流产。


  在欧洲最大的旅游市场德国排名第三的旅游集团Rewe(其规模仅次于TUI和Thomas Cook)表示了对收购Thomas Cook最高达29.9%股权的兴趣。虽然决定权在于银行财团,但是Fontenla-Novoa仍明确表示想把股权在公开市场发售。


  然而,由于德国旅游市场的整合比英国要滞后,而且航空运力的过剩造成了利润率微薄,这使得了两大旅游公司(TUI和Thomas Cook)在德国的盈利能力要低于在英国的运营,尽管德国市场的销售和收入要更高些。这种局面使得Rewe与Thomas Cook的整合看起来可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