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天战略抢滩长株潭

http://www.cnair.com 2009-09-25 15:3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扩张二三线城市商业核心,华天集团抢攻长株潭。9月16日,华天旗下第28家店——株洲逸景华天大酒店落户炎帝广场。




   9月16日,株洲华天大酒店。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告了华天旗下第28家店、株洲逸景华天大酒店的落户炎帝广场。


  这是一场名城与名店的联姻,更是一次多赢格局下的升级超越。动作频繁、厉兵秣马的背后,一场城市扩张大戏已然拉开序幕。


  扩张二三线城市商业核心


  时间回溯到13年前。1996年7月,在长沙走过八载的华天大酒店在深交所正式上市。13年后,华天麾下的连锁酒店已遍布全省、连锁全国。


  “在长沙、常德、株洲等二、三线城市布局2家以上的高星级酒店,有利于经营上形成互补乃至合力。”陈纪明分析,长株潭城市群扩容,市场空间巨大,成长潜力惊人,扩张二三线城市商业核心,应是华天棋局中的双重亮点。


  “酒店+地产”快速拓展模式


  经过多番考察之后,2008年底,位于炎帝广场泰山路的御林逸景进入决策层的视野。


  “项目非常符合华天的选址标准。”华天集团派驻逸景华天大酒店某负责人称,与新永安房产公司几乎是一拍即合,在仅半年的时间里,双方迅速完成了项目定位、酒店设计变更等事宜。


  业内人士认为,凭借“酒店+地产”拓展模式,华天在景区旅游地产、商业地产、高档住宅等领域里,构架着一个波澜壮阔的商业王国。


  位列中部酒店集团第一、中国第五的华天,被周强省长寄予“赶超香格里拉”的厚望。而在华天的战略宏图里,即明确指望通过“酒店+地产”模式,“通过3到5年的时间,进入全国前三甲”的目标。


  记者观察


  打造中国的香格里拉


  事实上,在华天开疆辟土、剑指全国的过程中,其战略后方同样遭遇来自豪生、喜来登等国际酒店巨头的竞争。


  株洲新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勇称,“中部崛起”的意义,意味着区域辐射作用不可忽视。关勇称,相比其他二三线城市酒店,长株潭等中心城市酒店不管在容量还是在客房价格上,都有着广阔的上升空间。


  资料显示,21年来,华天高星级酒店横跨北京、海南、吉林、内蒙古、湖北、湖南六省(市),全国开店28家。这其中,就有22家扎根在三湘沃土。


  一个事实是,去年以来,华天对长株潭的布点,有加速的迹象。


  今年3月,华天以7000万元收购湘潭国际金融大厦一事终告尘埃落定,这也是在湖南多个地市称雄的华天酒店完成其在长株潭三市的酒店市场布局。


  与此同时,华天大酒店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即将亮相宁乡灰汤。投资40亿元的中部华天城,有望成为长株潭城市群的后花园、世界级的温泉圣地。


  不止是高星级酒店的密集布点,在经济型酒店上,华天旗下的华天之星酒店同样磨刀霍霍。1-8月,华天之星以平均每月2家以上的速度加快连锁步伐,这其中,就有50%以上的经济型酒店,作为华天高星级酒店的补充,在长株潭遍地开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