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霍尼韦尔跑道安全系统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16:4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型安全系统能够解决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提出的‘最紧迫’的跑道安全问题


  成为独家率先获得 FAA 批准的跑道安全产品


  霍尼韦尔今天(21日)宣布,公司旗下的 SmartRunway(TM) 和 SmartLanding(TM) 产品已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技术标准规范 (TSO) 批准,允许公司为客户提供这两种产品用于飞机安装。SmartRunway(TM) 和 SmartLanding(TM) 专为拥挤机场降低跑道事故率而设计。霍尼韦尔产品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生产的跑道安全产品。


  SmartRunway 为飞行员提供有关跑道与滑行地点的视听指示,SmartLanding 则在飞机着陆距离过远、有可能产生不安全着陆的情况下就不稳定的近进状况和过长的着陆距离向飞行员发出警告。


  霍尼韦尔产品管理副总裁 TK Kallenbach 指出:“SmartRunway 与 SmartLanding 可为商业航空行业节约由跑道偏离与跑道入侵问题造成的十亿美元成本。在日益拥挤的机场上,这种新型软件能够提高飞行员的情景感知能力,促进标准运营流程的实施。”


  SmartRunway 能够将飞机实际位置与数据库中的跑道位置相对比,向飞行人员及时提供听觉与/或视觉建议,有助于打破导致跑道入侵事故的事件链。SmartRunway 是霍尼韦尔跑道感知与引导系统 (RAAS) 的新一代产品。RAAS 是首款跑道引导系统,诞生于2004年,目前效力于200多架运输飞机和1,470多架商用飞机,另外还拥有800多份航空系统订单。SmartRunway 在 RAAS 的基础上增加了另外两种引导和视觉引导功能。波音近日宣布,SmartRunway 将成为747-8 和777飞机的可选配置,公司还将在2010年初为737飞机装配 SmartRunway。


  如果飞机在着陆时未能满足预设安全标准,SmartLanding 将通过听觉和/或视觉提示向飞行员发出警告,打破导致跑道偏离的事件链,有助于防止飞机着陆过猛或从跑道尽头或两侧滑出跑道。据飞行安全基金会 (Flight Safety Foundation) 报道,在过去14年中,商业飞机每年平均发生30起跑道偏离事故。


  Kallenbach介绍说:“该系统既能保持机舱的安静,又能帮助飞行员自主做出正确判断。它能够在跑道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为飞行员提供安全信息,与电子飞行包技术形成互补。SmartRunway 和 SmartLanding 是霍尼韦尔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 (EGPWS) 的最新升级软件。EGPWS 目前效力于3万多家商用与空运飞机。”


  该系统的安装只需要停机一个小时,飞行员培训需求为最低水平,是霍尼韦尔领先的控制飞行撞地 (CFIT) 警告系统 -- Mark V 与 Mark VII 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 (EGPWS) -- 的更新换代产品。霍尼韦尔 EGPWS 配有全球地形、障碍物与跑道数据库,已经过6亿多个小时的全球飞行验证。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行业供应商,为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商用及通用航空、军用、太空和机场运营提供集成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系统与服务解决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