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新政府将重新检查日航重组进程

http://www.cnair.com 2009-09-19 10:2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本新政府将彻底检查日航重组计划进程,日航表示尚不清楚这一决定将如何影响公司的改革进程。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日本新政府9月17日表示,将彻底检查寻求了解受国家财政援助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rp.)的重组进程。


  这家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一项紧急复兴计划,根据该计划,日航将削减6,800个职位,减少航班,并寻求与一家海外运营商结盟。


  但是,日本新运输部长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表示,他将放弃前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 LDP)政府对审查该重组计划的任命。


  在17日早上上任后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前原诚司表示,“由于这是由自民党政府设立的一个框架,因此我们希望重建一个清白的历史,并选取新成员。”


  日航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不清楚这一决定将如何影响公司的改革进程,因为日航仅是刚刚收到这个消息。


  在4月至6月的第二季度,日航亏损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已表示,计划在10月中旬完成与一家海外运营商的结盟。


  达美航空公的母公司、以及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 Co.)据说正在考虑购买日航的股份。有消息称,欧洲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也正作为一个可能的合作伙伴与日航进行谈判。


  即将上任的民主党被普遍认为是较即将卸任的保守派更不利于商业运作,该党还表示日本普通人民的利益将高于日本企业的利益。


  但一些分析家认为,鉴于该公司与工会的密切联系,新政府将竭力避免该运营商突发大规模裁员,甚至是破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