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意大利机场行李遗失现象严重 侨胞慎放贵重物品

http://www.cnair.com 2009-09-17 15:1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意大利晚邮报的一名记者在对米兰机场的暗访中,发现机场行李管理混乱,记者模仿小偷轻而易举的“盗”走了从巴黎戴高乐机场抵达米兰里纳特机场Airone AP6827航班旅客的行李,堂而皇之地走出机场。走出机场后,记者立刻把行李交给了该行航空公司登记处,方使这位旅客行李失而复得。假如是真盗贼盗走了行李,这位旅客恐怕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金融危机最近米兰机场公司辞退了一百多名有着丰富的行李处理经验的老员工,在记者暗访的当天,从13时至15时,庞大的行李大厅内处理行李的员工只有2个人,这也许是引发机场行李遗失现象严重的主要因素之一。


  记者在机场行李大厅内发现,在2号行李输送带左右各有20至30件行李,而在行李输送带上仍停留有5件行李。另有7件行李和一辆婴儿车堆放在墙边,而其中一件行李的登机牌上还写着阿拉伯文;记者还发现在行李厅的厕所边上也堆有7件行李,在1号行李输送带上停放着12件行李,行李现场十分杂乱。


  看到一家来自委内瑞拉的旅客显得焦急,记者询问后得知他们有1件行李遗失。旁边另有一家意大利人刚从迈阿密度假归来,行李同样不翼而飞。不断出现行李遗失现象,使旅客们感到非常不满和愤怒。一名女性旅客向记者抱怨说,我们本应降落在贝尔嘉莫,却降落在了米兰里纳特机场,更不幸的是行李也不见了。


  一名疲于应付电话的米兰机场员工向记者说,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都是行李丢失。一位来自委内瑞拉的旅客在电话里向工作人员抱怨,我不关心造成行李遗失的原因,我只知道行李不见了。假如一名游客来米兰渡假10天,而航空公司却告诉他,只能在5天后领到行李,你说他的假期还怎么过?


  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去年,全球有将近3300多万件行李遗失。航空公司标准的行李抵达率应该在90%以上,而罗马机场,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行李平均抵达率为46.5%。仅7月至8月,意大利航空公司就因行李迟到问题而被罚款12万欧元。


  从意大利记者对机场的暗访,我们可以看到机场方面对旅客行李管理的混乱。最近,编辑部曾多次接到侨胞来电反映在机场遗失了行李。为此,特提醒广大侨胞和到意大利出差、旅游的华人朋友,鉴于意大利机场行最近一个时期李丢失现象严重,在前往意大利托运行李时,千万不要在行李中放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件,以免遗失为自己造成损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