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15日起施行禁飞规定 违反规定将依法处理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3:4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05分报道,自9月15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北京行政区域内实施禁飞,鸽子和风筝也纳入禁飞范围。届时公安、民航、体育和空军等部门将对本市的信鸽公棚、飞行起降点、航模销售商店开展联合检查,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理。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禁飞除了往年规定的小型航空器以外,为确保国庆阅兵受阅空中梯队不受影响,将鸽子和风筝也纳入了禁飞范围:从9月15日零时至10月2日24时止,东起东六环,西至西四环,南起南三环,北至北三环之间的区域内禁止放风筝;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放飞鸽子。记者了解到,除了国庆庆典彩鸽放飞工作照常进行外,其他信鸽比赛活动均已暂停。


  目前,涉及企业和单位均张贴了市政府禁飞《通告》,并与政府主管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飞行起降点已将飞行跑道封闭并设置了障碍物,航空器燃料已放空,飞行器具已被拆卸,伞具和动力装置已分别存放在有专人职守的仓库进行保管;信鸽公棚已停止了信鸽比赛和放飞活动。


  在此,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请自觉遵守禁飞规定,停止一切飞行活动,规定区域内不放风筝,不放飞鸽子;举办参加庆典、促销、婚庆等活动时,禁止放飞各类充气气球;一旦发现空中有可疑飞行物或有人操纵小型航空器准备起飞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