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宁波启用新版旅游合同 游客买假货旅行社要退款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3:4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宁波启用新版旅游合同


游客买到假货


旅行社负责退款


60岁以上要买保险


        2009版《宁波市国内旅游合同》与《宁波市出国(境)旅游合同》从昨天起正式颁布实施。


相比以往版本,新版合同增加了不少新内容。


       在“老年旅游者特别约定”条款中,明确指出60周岁以上的旅游者在报名参加旅游时,应如实填写年龄及身体状况,特别应填写根据身体状况不适宜参加某些旅游活动的情况;旅行社及导游应根据老年旅游者的身体状况在起居、饮食及旅游途中予以必要的照顾;但对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老年旅游者在无合适家人陪同的情况下,可以拒绝其旅游报名。


       60岁以上的老年旅游者应当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这样一旦发生意外,将可从保险公司处获得相应赔偿。


       如果被旅行社带进“黑店”买到假货怎么办?新版合同规定,游客在旅行社安排的购物点所购物品,经专业权威部门认定属假冒伪劣商品或存在质量问题的,旅行社应当协助旅游者进行退换。如旅游者无法从购物点获得退换的,旅行社应自受理之日起90天内,凭旅游者的有效购物票据予以全额退款。记者 李军 通讯员 周俏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