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赛斯纳合作结果 首架运动飞机沈阳“出生”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1:40: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资料图:组装中的L162活塞式轻型运动飞机



  9月15日,历经一年半时间的努力,沈飞集团与美国赛斯纳公司成功在沈合作制造出首架L162轻型运动飞机。该架飞机已经拿到民航的首飞批准,正式首飞需空军批准后进行。首飞成功后,沈飞将与赛斯纳举行首架交付仪式,并积极推进明年350架订单的生产。


  L162轻型飞机是赛斯纳公司最新研发的新型飞机,主要适用于飞行训练、私人飞行和体育运动等领域。据赛斯纳市场开发部门对北美市场的预测,该型飞机需求量每年将达到1000-1200架,目前已有1000多个客户在等待飞机交付。


  L162轻型飞机是赛斯纳公司全球首个在本土外的整机总装项目。根据合同要求,赛斯纳承担设计并提供现场支持,沈飞负责飞机制造、总装与试飞。


  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飞机可达750架份,其中80-85%面向美国市场,15-20%面向国际市场。赛斯纳公司供应链整合高级副总裁荣·阿尔博蒂说:“眼下整个世界都在等着这款飞机的大批量生产。”


  目前,沈阳正在与赛斯纳的母公司德事隆公司商谈在公务机、直升机、飞机发动机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相关人士披露,沈阳还将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集通用飞机研发制造、维修、培训、服务于一体。建成后将是我国重要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国家通用飞机适航审定中心也将设在这里。


  新闻链接:赛斯纳是美国德事隆公司麾下一家专门从事通用飞机设计、制造及销售的著名公司。创始人克莱德·赛斯纳1911年制造并成功试飞了他的第一架飞机,只比莱特兄弟晚了7年。公司成立以来,总共交付各型飞机19万架。L162轻型运动飞机配备有全玻璃驾驶舱,以及专为轻型运动飞机设计的发动机,最大平飞速度可达219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将达871公里。前1000架订单推介价为10.95万美元/架,后续订单将提高到11.15万美元/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